酱酱子快乐摸鱼

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单恋(七)

【Z市】

【蓝斯洛的家】

“我,喜欢蓝斯春,很久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你喜欢小春?”林思宇本靠在沙发上,被蓝斯洛的一句话吓得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,当然,如果身体允许的话。

“三年前,我因为对他人的承诺,从无花果高校转到终极一班,成了暂时的老大,帮忙管理终极一班,就是在那个时候,我发现小春被人操控,做出了很多让我无法理解的事。”

“即使那样,我还是选择相信她。后来真相的迷雾被一层一层拨开,所有不利的证据都指向了她,那瞬间,极度的愤怒让我走火入魔,不得已伤到了她,后来才发现,原来她也是被威胁,她也从来没有想要伤害我。”

“后来,负老板被消灭,断肠人,也就是身体原来的主人回来,火焰使者也被洗魂曲洗去了魔性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。在那个时候,小春无声无息地就离开了我的世界。”

“我最开始,只是把她当成妹妹一样,想要去保护她。她离开之后我才发现,这份兄妹的感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质,我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妹妹。”

“我很后悔我没有早点认清楚我的心,这样,她或许就不会带着失望离开。”

“等等?你这么一说,小春也是喜欢你的咯?”林思宇忍不住插嘴道。

“太阳说,除了我,大家都看得出来……但是现在……”蓝斯洛越说越小声。

“你啊你!”林思宇摇了摇头。

“她现在就在Z市,她过得很好。太阳说,班上一个同学在Z市看到过她,在一家甜品店里,她跟一个陌生男子有说有笑的,坐在一起。”

“我就想看一看她,就看一眼她,我想知道她离开我后的点点滴滴,但是我放弃了,因为她已经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了,我的贸然出现只会让她原本平静的生活受到破坏,只会让她再一次想要逃。”

“……你们这样又是何苦呢?”林思宇叹了一口气,像是想到自身,微微叹了一口气,眼睛聚焦某个角落,沉默。

【Z市】

【单恋】

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。

蓝斯春招待完客人,也为自己做了一杯咖啡,坐到了离柜台最近的空桌椅上,看起了《恋空》。

蓝斯春缓缓地翻着书,每翻几页就抿一口咖啡,很快就进入了故事中的世界。

恋空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来,讲述了一对中学情侣的恋爱时光。美嘉和弘是一对普普通通的恋人,但是他们的人生并没有这么安稳和美好。他们相爱,最后却天人永隔。即使他们争吵过,分开过,但他们却从来没有忘记过对方。在弘树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也依然还是用他的全部,在爱着美嘉。

蓝斯春从来没有奢望过这样的爱情,她想,大概她的一生都不会遇到这样的爱情,遇到一个把她视若生命的男子,疼她,爱她,呵护她。在很久之前,她的心里就住进了一个人,一个她可以为他付出全部甚至生命的人,可是她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。

Teddy悄悄地从身后探出来,坐到了蓝斯春的面前,看着看书正认真的蓝斯春,Teddy清了清嗓子,咳了几声,终于把蓝斯春从悲伤的氛围里拉了出来。

蓝斯春茫然地抬起了头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看清楚来人后,她腼腆地笑了笑:“Teddy啊,你来了多久啊,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没注意。”

Teddy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说道:“其实也没有多久啦。”

蓝斯春对于在这个时间点出现的Teddy感到很惊讶:“你?你不用上班吗?”

“今天周末呀,所以我来这里看看你,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。”

“嘿,谢谢你。”蓝斯春报以温暖的笑容。

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你很像一个人呀。”Teddy开口道。

“欸?”蓝斯春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,发出了一个音节。

Teddy继续说道:“你的眼睛,很像我的表妹,我只在我七岁的时候看到过她,那个时候她刚刚出生,像一个小巧玲珑的娃娃一样,很精致,很可爱。但是我八岁那年,我的姑姑和姑父在芭乐市出了车祸,我的表妹也失踪了,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她的下落。”

时隔三年,蓝斯春从她人嘴里再次听到“芭乐市”三个字眼,原本平静的心再次起伏,可是Teddy接下来的话让她更是不知所措。

“过了快二十年了吧,她应该跟你一样差不多大了,我对她唯一的记忆就是她的眼睛和她身上的胎记。”

蓝斯春越听越感到震惊,她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:“那你,还记得,胎记在哪里吗?”

Teddy想了想,说:“在左耳根后,有一块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明显的红色胎记。”

蓝斯春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,呆滞地看着Teddy。

Teddy发现了蓝斯春的异常,他好奇地问道:“你?你怎么这么惊讶的样子?”

过了半响,蓝斯春回过神来,慢慢地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:“这个胎记,是不是有点心形的。”

Teddy点了点头说:“对啊,欸你怎么会知道?”

蓝斯春结结巴巴,很久才拼成一句完整的话:“因为……我……也有……啊……”

“什么?”Teddy不可置信地问道。

“这二十年来,我就生活在芭乐市……我就是在一岁不到的时候被老爷子收养,我的亲生父母也的确是出车祸去世的,而且我的左耳根后也有你说的那个胎记。”蓝斯春定了定自己的心,缓缓地说道,“如果你不信的话,你可以过来看看。”说罢,蓝斯春撩起了长发,露出了左耳那块心形胎记。

Teddy快速地起身去看蓝斯春的胎记,当他一看到那块胎记的时候,他的情绪有点失控。

“天啊……真的跟我当年见过的胎记……一模一样……”

“我……你等我一下,我去给我爸妈打个电话。”说完,Teddy用极快的速度冲出了单恋的大门。

蓝斯春放下了长发,看着Teddy出了单恋的门,拨通电话,跟着电话那头的人焦急地对话,用着从来没在她面前表露出的,不可多得的,难能可贵的,着急的表情。

这是?可以找到家人了吗?

蓝斯春的心底居然还生出一丝期待。

评论(3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酱子快乐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