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酱子快乐摸鱼

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单恋(六)

【Z市】
【蓝斯春家】
蓝斯春懒懒地摊在床上,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,她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,忍不住在床上多赖了一会儿。
今天又是不想工作的一天呢,还是在家里做一个提拉米苏给Teddy送过去好了,蓝斯春想道。她拿起了桌上的闹钟,指针指到了十一点,该到午饭时间了呢,她拍了拍干瘪瘪的肚子,只好认命。
不一会儿,她慢悠悠地起床,穿着宽大的睡衣,起身去盥洗室洗漱。
十分钟后,她又慢悠悠地走出来,进了厨房,打开冰箱,拿出了一个鸡蛋和昨夜切好的火腿,开始准备中餐,蓝斯春的肚子饿得咕咕叫,也顾不得做那些对她来说需要很多道工序的菜,她开了火,放上了炖锅和一些水,待水烧开之后,她将面条和小方块火腿放进去煮,又撒了一点盐进去,过了一会儿,就连面带汤捞了出来,拿出小煎锅,做了一个荷包蛋,盖到了面上。
“饿死啦!”蓝斯春一边端着面往客厅跑一边嘟囔道。
待蓝斯春到了客厅,她把面放到了茶几上,打开了网络电视,点开了《后来的我们》。
电影开始放映了,她飞快地跑到沙发上,拿起了一旁的毯子盖到了身上,开始一边吃面一边看电影。
大约两个小时后,电影放映完毕,蓝斯春端着面碗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。
“I miss you.我错过了你。”
“如果当时你没走,后来的我们,会不会不一样?。”
“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,却没有了我们。”
可悲的是明明相爱却又错过了彼此,可怜的是心有惦念却迟迟不埋出那关键的一步拥抱彼此,可恨的是明明有了相伴一生的人却还念念不忘彼此。
遗憾,相爱,却要彼此失散。
历历在目,字字戳心。
蓝斯春很羡慕这这样的爱情,即使曾经轰轰烈烈地爱过,最后不是因为不爱而分开的爱情。她既为林见清和方小晓的爱情感到遗憾,也为自己的暗恋无果而悲伤。
有,多久没见他了呢?
有,三年了吧。
三年……他应该有了女朋友了吧?他们应该会很幸福吧?他还会想起我吗?想到这里,蓝斯春露出了苦涩的微笑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我想他了。
我又想他了。
蓝斯春想蓝斯洛了。
蓝斯春小心地缩了缩身子,双手抱住了双腿,蓦地,她想起那首她最爱的歌——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,如影随形。无声又无息,出没在心里。转眼,吞没我在寂默里……
三年前,蓝斯春选择在Z市暂留,思念的种子也随之生根发芽。三年了,它也在疯长,一天比一天迅猛。
三年来,蓝斯春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,偶尔空闲下来的时间,她会用来看看电影,看看小说,甚至于……会偶尔,悄悄,悄悄地想他。三年前,她退缩了,也选择离开了他的世界,但是她并没有忘记过他。甚至跟三年前相比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试图妄想拥有一个不可能拥有,并且从来没有拥有过的人,真的很辛苦。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,她又何尝不知道。
蓝斯洛呵……
他是她的心头血,亦是她的白月光。
他就像毒药,一点一点吞噬着她的心。
她无力地垂下了手,将自己淹没在时光里。
【Z市】
【蓝斯洛的家】
【书房】
蓝斯洛飞快地翻阅着眼前山堆的文件,一边快速地在电脑上敲敲打打,想要提前完成蓝天交给他的任务,然后就可以一身轻松,在Z市这个蓝斯春生活着的地方走一走,看一看,体验一下蓝斯春当初的感觉,走她来时走过的路,这亦市一种美好。
其实,在他知道了蓝斯春的下落之后,他也没有刻意让下属去查蓝斯春的精准定位,他觉得,Z市虽然大,但是如果两个人有缘分,他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个角落重聚。她过得好,他就很满足了。
想到这里,蓝斯洛的手速又快了几分,现在,蓝斯春就是蓝斯洛工作的动力。
“咚咚咚……”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。
蓝斯洛喊了一声:“进来。”只见林叔急急忙忙地进来,说道:“少爷,有一位女士说要找您。”
“是谁?”蓝斯洛挑眉一问。
“她现在在客厅等着您过去呢。少爷,您还是下去看看吧。”
“好。”蓝斯洛点了点头,简单收拾了一下文件,起身跟随管家下了楼。
蓝斯洛走完最后一个阶梯的时候,女子缓缓地从沙发上站起了身,转过身来,面对着蓝斯洛,微笑。
“阿洛,好久不见了。”林思宇笑着说道。
“姐?你这个时候不应该在美国养病吗?怎么跑到Z市来了?”蓝斯洛走过去,站定在了林思宇面前。
女子那张苍白的脸,足以表明,她还没有完全康复。
“反正我在美国呆着也是无聊,最近听说姑父在Z市有个项目,所以我就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咯。”林思宇吐了吐舌头,说道。
“姐,你这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。”林思宇打断了蓝斯洛的话,“姐没事,姐很好,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得啦,而且我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,三年了,我在美国待了三年,也呆够了,还是祖国好啊。阿洛,我们多久没见了?有六七年了吧?”林思宇感叹道。
“是啊,姐,你走了七年了呢。”蓝斯洛点点头,说道。
“哦对了阿洛,我家就在这片的另一个地方,从小树林穿过去就可以了,我故意没让姑父告诉你我回来的消息,是不是惊喜到了?”
“阿洛,小春呢?”林思宇疑惑地看了看四周,没有发现蓝斯春的踪迹。
“她,三年前就离开了。”蓝斯洛不紧不慢地吐出了几个字。
“什么?我走的这七年里发生了什么啊?”林思宇诧异地问道。
“这个,就说来话长了……”
你离开后,悲伤它藏匿在这世界的角落。
而现在,时间的伤口重新缝合。

评论(7)
热度(48)

© 酱酱子快乐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