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酱子快乐摸鱼

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单恋(四)

【Z大】
【裘球的宿舍】
完成了一天的课程,裘球一脸倦意地回到了宿舍,室友都还没回来,她拿出了手机,解锁,拨出了那串最熟悉的号码。
嘟嘟嘟。
“喂。”
“战……我今天,去找小春了。”
“嗯?那你跟阿洛说了吗?”
“没有,我前几天看到小春,也就只跟你和太阳说了,太阳应该把这件事告诉蓝斯洛了,但是今天去找小春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。”
“那……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“战……我真的不知道,我现在好乱啊,今天我去找小春,跟她聊了很多,我们大家或许都多多少少知道小春当初离开的原因,但是……今天见到她,她告诉我她过得很好,也在慢慢地忘记蓝斯洛,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战,我好想你啊。”裘球带着哭腔说道。
对面的人一听到裘球浓浓的略带哭腔的声音,急了:“球,你别哭啊,这个毕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,就算我们想帮,也无能为力啊,当初小春选择离开,应该是深思熟虑过的,我想她离开,也应该是她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。我也很想你,还有一年我们就毕业了,到时候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“好,好。”裘球又是哭着又是笑着,点了点头。
“好了好了,不要再哭了,我现在不在你身边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我会心疼的。”
“人家知道了嘛……”裘球撒娇道。
“现在挺晚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我们明天再聊”
“嗯,好。战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裘球一脸笑意地挂了电话,她转念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太阳,她相信,太阳也是心疼小春的,也会选择性地告诉蓝斯洛一些有关蓝斯春的事情。
她打开了微信,点开了太阳的对话框。
【Z市】
【单恋】
一天过得似乎很快呢。
转眼,又到了晚上,在等Teddy的时候,蓝斯春坐在平日里供客人坐的桌椅子上,双手托起了腮,回味着早上和裘球见面的场景。
唔,今天裘球出现在她的面前的时候,说不感动是假的。她又隐隐期待着,蓝斯洛,会从别人的嘴里知道她的下落,然后来寻她。
然而他没有,裘球也没有。
想着想着,蓝斯春头疼的老毛病又犯了,她微微晃了晃脑袋,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件事。或许是等了太久,她托着腮睡了过去。
过了好一会儿,Teddy姗姗来迟,他推开了单恋的大门,将蓝斯春的睡颜收入眼底。他突然不想将她唤醒,觉着看着她熟睡的样子也是一种享受呢。也许是因为故事,也许是因为三年来心照不宣的“默契”,他对蓝斯春,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和亲切感。
他手脚轻轻地拉开了蓝斯春对面的椅子想要坐下。
蓝斯春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弄醒,其实她的睡眠很浅,她也有很多年没有过一个安稳的深睡。她揉了揉眼睛,看着对面的Teddy,用没有睡醒的奶音轻轻唤道:“你来啦?”
“嗯。”Teddy一边点头一边说道。
蓝斯春伸了伸懒腰,想要起身去冷藏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提拉米苏。
“Sunnee。”Teddy突然伸出了手拉住了蓝斯春的胳膊。
蓝斯春一脸茫然地回过头来,轻声问道:“Teddy?怎么了?”
Teddy稍微用了一点力气,将蓝斯春拉过来,起身,把蓝斯春按下他刚刚坐过的位置上。
“等我一下。” Teddy转身去了柜台,将钱放在柜台上,从冷藏柜里拿出那个孤零零呆在冷藏柜里那只小小的提拉米苏,从柜台拿了一个金色的小瓷勺,端到了蓝斯春的面前。
“今天,我来迟了。这个提拉米苏就当是我对你的赔罪了,钱我放在柜台上面了。” Teddy一边说一边坐到了蓝斯春的面前。
“Teddy?那安安呢?”
“安安她跟爸妈出去旅游了,所以家里就我一个人了。今天没人打电话提醒我,所以我才工作到了现在,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呢。” Teddy笑笑地说道。
蓝斯春毫不客气地拿起了小瓷勺,挖起了眼前那个精致的提拉米苏,小心地送到嘴边,露出了满足的微笑。
“今天也没什么事,你有没有兴趣听我的故事?”
“好啊。”蓝斯春一边含着小瓷勺一边含糊地说道。
“小时候,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,我想用画笔画出这缤纷多彩的世界,人、自然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所以我一度疯狂迷恋画画,呆在画室里,一坐就是一个下午,甚至一天。”
“可我的父母无法理解我的梦想,所以,上了高中之后,他们就禁止我学画画,让我把功课放在第一位。高一那年,我的妹妹出世,父母没有多余的精力来管我,我只能孤身一人,住在寄宿的学校里。三年后,我按他们给我安排的道路,去了加拿大,选择了我并不怎么感兴趣的工商管理学。”
“大一的时候,我在学校的社团里偶尔认识了一个女生,她也是中国人,跟我一样的热爱画画,也许是因为志趣相投,也许是因为都在异乡可以有人相伴,我们越走越近,最终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“好景不长,大三那年,她也无声无息地离开了我的世界,从此渺无音讯。”
“那你有找过她吗?”蓝斯春好奇地插嘴道。
Teddy停顿了一会儿,缓缓地摇了摇头,说:“我曾发疯了一样去找她,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她。她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,我寻不到她的踪迹。所以,毕业后,我选择离开了加拿大那个伤心之地,回到了Z市。到现在,已经过去了三年了。三年的时间,我虽然没有完全忘记她,但是我至少在学会慢慢慢慢地忘记她。”
“我曾经,用我的全部的力气,这么地爱过一个人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蓝斯春慢慢地抬起头来,对上了Teddy的视线。
两人相视一笑。
原来,在爱情里,我们都傻得要命,却也疼得要命。

评论(6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酱子快乐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