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酱子快乐摸鱼

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单恋(三)

【Z市】
【单恋】
暖暖,阳光。
蓝斯春很早打开了单恋的大门,开始制作甜品,迎接新的客人。
她的天赋极高,看着食谱做起甜品来得心应手。她还记得,和小八共患难的日子。小八很喜欢吃甜品,特别是跟草莓有关的一切甜品,因为她,蓝斯春尝试了之前不怎么想尝试的甜品。一直以来,她都不是特别喜欢甜腻腻的东西,却未曾想到,在小八的影响下,她也一发不可收拾地,爱上了甜品。那不算特别甜腻的奶油,那麻酥酥的口感,足以抚慰人心,暂忘伤痛。
也是靠它,她渡过了那段黑暗的日子。
也许是为了怀念,也许是为了时刻警示。其实,蓝斯春自己也想不透。
提拉米苏并不是她最擅长的甜品,她最擅长的,是草莓慕斯,学做甜品的那些日子,她对甜品尤其是草莓慕斯的要求极高,可是,那个最爱吃草莓慕斯的人,已经永远地消失了呢……
单恋的客人不算多,却大多都是回头客,所以蓝斯春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轻松,甜品店开在离Z大不远处,时常会有学生在这里约会,消磨时间。
蓝斯春做完一定量的甜品,小心翼翼地端了出来,放在冷藏柜里,等着别人来带走它们。她似乎越来越适应,并且喜欢上了这种生活。
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。蓝斯春一边整理一边想道。
一阵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,蓝斯春的心一沉,然后缓缓地抬起了头。
“裘……球。”蓝斯春结结巴巴地说道。
“小春,很久不见了呢。”裘球泛出了久违的招牌微笑。
“是很久了呢,有三年了吧。”蓝斯春感叹道。
“是啊是啊,要不是上次被朋友拉到附近逛街,我还找不到你呢。”裘球缓缓地说道,似是有一丝责怪。
“那,就不要站着了吧,我们里面坐吧,我做了甜品,你草莓慕斯喜欢吗?”
“都可以啊。”
蓝斯春打开了冷藏柜地门,拿出了一个新鲜的草莓慕斯,端着盘子,引着裘球走到角落毫不起眼的位置。
裘球拉开了椅子坐下,蓝斯春将草莓慕斯放在了裘球面前,在她的对面拉开了椅子也随即坐下。
裘球拿起了勺子,小小地挖了一口草莓慕斯放进嘴中细细咀嚼,她闭上了眼睛,一脸享受。
几秒后,她睁开了双眼,兴奋地告诉蓝斯春:“这个草莓慕斯真的好吃啊!小春,你的手艺真不错呢。”
蓝斯春微微一笑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说罢,她又带了一点犹豫地问道:“球……我哥他,他知道我在这里吗?”
裘球本来想告诉她她已经联系了太阳,想必太阳也已经告诉了蓝斯洛,但是她突然不想跟蓝斯春说实话了,一方面,是她怕告诉她之后,她会离开这个地方,这下真的谁也找不到她了,而她自己,也是运气好,凑巧才发现了蓝斯春的下落;另一方面,她也想看看蓝斯春的反应,想试试她是不是真的放下了蓝斯洛。
“你放心吧小春,我没有告诉蓝斯洛,我跟他已经很久不联系了。”裘球说道。
对面的蓝斯春悄悄地松了一口气,这一举动被裘球收入眼底。
小春,你终究还是放不下他啊。裘球在内心叹了一口气。
“对了裘球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蓝斯春一脸疑惑地问道。
“我在这附近的Z大读书,原来我一直在学校对面的奶茶店打工,也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玩,就前几天刚好被朋友拉出来逛街,我才发现了你,我的运气真的很好。不过那天你好像跟一个陌生的人聊得很投机,所以我才没有进来找你。今天,我就是特地来找你的。”裘球不紧不慢地说道,一边用勺子继续挖起了甜品往嘴里送。
“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暂时留在这个地方,也没想到会在这里呆了三年这么久。”蓝斯春不禁感叹道。
裘球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蓝斯春:“小春,你……还喜欢蓝斯洛吗?”
蓝斯春默默地摇了摇头,心想道,原来,我喜欢你这件事,真的,只有你一个人不知晓。
“我想,我应该还没有完全忘记他。”
“你……还要回去找他吗?”
“不……会了吧,我当初那么决绝地离开芭乐市,就是为了要忘记他,跟过去的一切,也包括跟过去的自己说再见。”
“包括有关蓝斯洛的一切吗?”
“是的。”小春缓缓地点点头。
“你这是何苦呢?”
“我只是……不想再受伤了。”
裘球刚到嘴边的话被蓝斯春的这句“不想再受伤了”击退了,她本来想告诉她,她离开后,蓝斯洛曾有多么多么疯狂地找过她,三年来都未曾放弃,她又转念一想,既然蓝斯春决定忘记,她这个外人也就没什么立场去插手他们的事。
毕竟,解铃还须系铃人啊。
“那……我会经常来这里找你的。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蓝斯洛的。”裘球保证道。
“好啊。”也许是蓝斯春没有这么轻易就能放下过去的一切,她头脑一热居然就答应了裘球,不过,在这个对她来说不算陌生却也不算熟悉的地方,有一个熟悉的人,也好。
“我得回去上课了,我今天……其实是翘课过来的。”裘球吐了吐舌头,起身。
蓝斯春也跟着起身,送裘球到了门口。
就在裘球要推开门的那一刻,她停顿了一会,还是转身抱住了站在身后的蓝斯春,在她耳畔喃喃道:“小春,大家都很想你,我也很想你。”
蓝斯春突然很想哭,她轻轻地拍了拍裘球地后背,示意她放心,她不会跑掉的。
“你安心回去上课吧,我会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“好。”裘球放开了蓝斯春,冲她挥了挥手,离开了单恋。
身后,蓝斯春望着她远去的背影,一阵忧伤的暗潮向她涌来,本该止住的眼泪,却轻易地夺眶而出。
我想我没办法忘掉过去,也没办法忘掉你。

评论(1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酱子快乐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