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酱子快乐摸鱼

“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单恋(十)

【单恋】

不知不觉,已到傍晚时分。

Teddy因为公司有些事情就先回去了。

蓝斯春大致整理好了甜品名称以及对应的制作方法,收进文件夹里,打算明天交给Teddy。她坐在单恋的柜台上,小心翼翼地翻了一页又一页。

蓝斯春终于整理完毕,她站起身来,走出了柜台,想要关了单恋的灯光,打烊回家。

秋日的一阵冷冽的风破门而入。

蓝斯春打了个寒颤,停下了手中关灯的动作,边转身边抱歉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啊,我们已经打烊了,请你明天再……”

看清楚来者的脸,剩下的“过来”两个字被蓝斯春硬生生地吞进了肚子里。

她细细地端详着来者。

蓝斯洛。

她在心里喊出了这个思念了三年的名字。

三年了,他成熟了不少。他已褪去当年青涩的模样,越发地儒雅。他将头发染回黑色,齐刘海撩到一边,变成三七分刘海,黑色的宽松衬衫配上深蓝色的卷边牛仔裤,思念因子沉浸在柔柔的月色里。

为什么,我从他的眼里,看到了满满的心疼?

是我的错觉吗?蓝斯春小心翼翼地想道。

空气凝结,时间一分一秒流逝。

对面的人一步一步地向蓝斯春走来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终于,他隔着半米的距离停下。

“哥。”蓝斯春率先打破了这份沉寂,说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佯装镇定地说道。

蓝斯洛静静地站在那里,默默地不出声。

“哥?怎么了吗?”蓝斯春一边问一边把眼神飘忽不定。

“小春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蓝斯洛不紧不慢,却又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原来,所有的怨气,所有的责怪,都会在遇见你的那一刻,烟消云散。

仅仅是这么一句,蓝斯春就难过得想落泪,三年了,蓝斯洛变了,却又没有变。她还是,这么地喜欢他。

“三年前。”蓝斯洛缓缓地开口道:“你没有一声招呼就离开了蓝家,甚至离开了芭乐市。那段时间,我有过埋怨,有过不解,但我更多的是担心,我尝试着找过你好多次,可就是没有你的消息。”

“哥,你忘了吗?”蓝斯春苦涩地笑了笑:“这就像我们小时候玩捉迷藏,除非是我想被找到,否则,谁也找不到我。”

“小春,其实我……算了,这三年你过得好吗?”蓝斯洛知道答案,却还是忍不住想问。

“挺好的,我一个人,自由散漫惯了。”

“哥,还有什么事吗?没什么事我要回去了。”蓝斯春关了单恋的灯,蓝斯洛跟着她走到了门口,看着蓝斯春将大门锁好,沉默。

天空突然换了一幕,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转成甘霈,蓝斯春受不了这怪异的气氛,她什么话都没说,直接冲进了雨里。

蓝斯洛追了出去,追上了蓝斯春并从身后抱住了她。

“小春,你不要离开我。”

“小春,我好想你。”

“小春,我想了你三年,也爱了你三年,你不要走了好吗?”

蓝斯洛在蓝斯春耳边不断喃喃道。

他说,他爱了我三年?

那我离开的这个三年算什么?

这真是个笑话。自己真的是个笑话。

她只想逃。

蓝斯春缓缓地开口道:“哥,如果在三年前,你这么说,那么我一定不会走,但是已经过去三年了,哥,我已经忘了。”

“是我来的太迟了吗?”蓝斯洛难过地问道。

可是蓝斯春已经挣脱了他的拥抱,向前走去。

前方,Teddy刚处理完事情回来。

“小春,整理好了吗?我们回家吧,很晚了。”

转即他看到了蓝斯春身后的蓝斯洛。

“小春?这是你的朋友吗?”

“嗯,是一个三年没见的老朋友了。”

蓝斯洛轻轻地点了点头,扔下一句:“原来是这样,我知道了。小春,照顾好自己,再见吧。”

蓝斯春转过头,默默地看着蓝斯洛就消失在没有星星的黑夜里。

天黑黑,欲落雨。

评论(13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酱子快乐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